《让爱传递•成就梦想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

发布者:本站   发布时间:2017-10-30

 

对于我们来说,幸福很近,甚至触手可及;可对于那些留守儿童,幸福真的很远。


据调查:

有49.2%的留守儿童在过去一年内遭遇过意外伤害;

43.8%留守儿童对学习不感兴趣;

49.9%经常没完成作业;

39.8%孩子常感到孤独。


四川金堂云合初级中学,位于成都最东端,学校师生500余人,其中80%学生为留守儿童,30%学生为特困学生,这些孩子,大多数一年只能见一次父母,甚至,有的孩子几年才能见父母一次,多数孩子由爷爷奶奶、外公外婆抚养。虽然老一辈们对孩子们打心底疼爱,但是教育方式和思维,让许多孩子从小因为跟家长缺乏沟通变得叛逆、胆小、自卑甚至过激。


孩子们需要更多心灵上的关怀,语言上的沟通,肢体上的亲密互动。


“良丰-阳光天使”爱心团队于10月27日出发,代表良丰集团走进金堂县云合初级中学,参与《让爱传递•成就梦想》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,与孩子们一起游戏、一起表演、一起吃饭,用心为孩子们带去一份温暖,一份诚挚的关怀。


爱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爱2.jpg


第一次认识,我们从团队建设开始。团队激发我们潜力,当我们的心在一起的时候,彼此间的陌生感在慢慢开始变化,每个团队有自己最独特的团队展示方式。每一个动作都是每个团队的专属符号!


爱3.jpg


我们一起游戏,一起大笑,一起为让主持人给更高的分,拿出平时10分精气神,甩开膀子勇争第一。孩子们在活动中,逐渐敞开心扉,与志愿者们玩耍到一起,相互鼓励,一起失望,一起兴奋,会为团队得全场最高分兴奋不已,会为没有听清主持人要求,率先完成活动却没有得分懊悔。不过,过程,我们都是开心的,结果怎样,我们不那么在乎了,今天就是来玩的!


爱5.jpg



催泪环节到了,当孩子们闭上眼睛,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父母坐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,不用说话,已然有点激动了,这是许久未见的爸爸、妈妈,孩子们为爸爸、妈妈洗脚、揉肩,用小眼神偷偷看爸爸妈妈,眼神触碰间,前一秒活动的欢愉变得有些难过,父母已然比昨天老了一头,用双手触碰妈妈布满老茧的脚,轻轻为她搓洗,这种久违的亲密接触,让孩子们志愿者们内心那根紧绷的弦微微颤抖,我们的爸爸妈妈都老了,我们今天的健康快乐都是他们用辛勤的双手为我们创造的。


爱6.jpg


良丰·阳光天使的志愿者们,用自己的经历,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慰台下的孩子们,听了大哥哥、大姐姐们与自己一样,也曾经似曾相识的过往,孩子们似乎坦然了不少,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,以后的日子,要努力学习,回报父母,回报老师,不要让自己做以后老了后悔的事情,鼓励孩子们平时多跟父母沟通,爸爸妈妈也需要安慰,不只是我们,他们虽然已成年,但是如同我们一样,内心也十分脆弱,多爱自己的父母,学会独立,学会坚强。



爱7.jpg


活动最后,志愿者们接受孩子们的献礼,这时候我们真正在一起!


爱8.jpg





良丰·阳光天使爱心团队领队给孩子们的寄语:


作为过来人,我知道: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、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和物质生活,不得不背井离乡,外出工作。虽然缺少父母在身边时时刻刻温暖的陪伴,但是我们要一直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带在身边,努力学习,早日实现独立的生活,让自己从精神上和能力上强大起来。


爱10.jpg


今天,很开心良丰集团“阳光天使”爱心小分队与众多企业爱心团队一起来到同学们的身边,希望通过我们短暂的相处,让同学们感受到一丝丝爱的温暖,通过这次活动,希望更多爱心企业、人士加入我们的公益大家族中,为社会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。